close

  

前幾天跟朋友在享用甜點的時候,不知怎地,我突然一直在盜汗,胃很脹,且覺得自己異常虛弱,這下子我陷入了膠著,難道我要把眼前這一堆甜點給浪費掉了嗎?可是又不能忽視自己身體的不舒服?!

這時我跟朋友說,唉呀,怎麼辦,我一直在盜汗耶!胃也不舒服,我要來急救一下!

 這時就把我的精油包拿出來 這時想到的不外乎是CT22 CT4

這也是我必備的精油之一,但好死不死,前一天把他們拿出來,就忘了放回去,

剩下的油感覺都使不上力,勉強可以的好像是CT31,

我朋友這時也開始掏她包包裡找尋她手邊有什麼精油,

她拿出稀釋過的CT8按摩油,還有好多夢想系列的魔杖,

我說那借我CT8吧!  

然後我就用CT8稀釋的按摩油倒在手上,

 SOS    

差不多這樣的量。

再加CT31 約莫5滴,

然後還有芳香樂府的帕西法爾薰泡(茶樹、松紅梅、苦橙葉、香脂木豆木、橙花叔醇綠花白千層)5

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吧 重複了三次這樣的配方來按摩我的上半身(好險我們待的是一個小角落),但我著重點還是在腹部跟腰部。

大概差不多15分鐘這樣塗塗抹抹,我突然覺得沒有繼續盜汗,以及身體開始慢慢恢復了舒服,然後覺得可以吃下甜點了。

當時精油的許許多多香氣環繞在我與朋友,以及我們繼續品嘗的甜點之間,當下發現甜點跟精油的香氣怎麼搭配的這麼迷人,當然這也不是因為我可以繼續品嘗甜點,而是真的讓人覺得在這麼多豐富的香氣之中,人生何等的美好,真的好感謝這些精油,我想好好地擁抱它們,只因它們剛剛擁抱了我的身體,讓我重新恢復力氣!

SOS     

 

附註:

1.這次經驗再度讓我發現,精油的知識是很重要,但是有時事出突然,也不一定當時手邊就有符合症狀的精油,但是抓住一些大原則,靈活變通,有時還真能死馬當活馬醫。

2.當時我選油的著重點在於氣味要重,還有劑量要高;氣味重的油大多生理療效都很強,劑量高指是超過5%,高到多少還是需要專業知識,不過當然還有一些自己的直覺。

3.多多培養妳的芳療夥伴,1+1大於2,真的,當時我好感謝我朋友也很愛用精油,她真的救了身為芳療師的我。我事後在思考當時的配方,她那瓶稀釋的CT8的按摩油是當時急救用油很重要的配方之一,因為我覺得當時我應該是氣血一時交換不順又或者堵塞,藉由這瓶能夠行氣化瘀、讓氣血運作正常來幫助我恢復。

4. 甜點美好,但也要適當,回家還是要好好地使用一些幫助腸胃的精油做好保養啦!

5. 今年秋天早晚溫差大,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唷!

6.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啊! 

真的結束。

巫琪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oma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